·勞斯萊斯·

自由我自为之
需要任意补档请私信;)

【槟栗衍生】见色起意(一)

RPS RPS RPS 敲黑板划重点

私设是哥隐离 不是婚内出/轨

看完采访又看完所有花絮有点上头

想要心心和评论


以下正文


01


“喜欢也有保质期。

一百年太短,我只好争朝夕。”




02


密集的剧组生活就算太匆忙也总有闲暇时光,在北京拍也是熟门熟路,大半夜下了戏几个人约了喝酒,不知怎的喝到最后走的走散的散,就剩下靳东朱珠两个人。


寻思着也没必要在留在酒馆,两个人拿着剩下的酒出门往回走。借着劲儿还对了个戏,明天的那场,要吵架。


"导演要是在可得夸我们敬业呢。"姑娘一口纯正京片子,靳东先是附和又接着发问,"你是北京人?"



然后仿佛人口普查似的,故事一股脑儿全倒出来了。


他知道了她是红三代,也知道她不抗拒但努力做自己不被这个称号所限制。


当气氛熟络起来之后,她装作不经意地和他讲起自己的父母,那些忙于工作忙于生意而缺失的陪伴,那些年少独自成长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孤独。


相聚和离别,争吵与和解,委屈和妥协。


后来她按着父亲的意思读了理工科,可最后兜兜转转做了各种兼职又出国读书,回国阴差阳错做了主持人,算是入了这个行当。



靳东侧过脸看向她,这个眼睛里泛着薄雾可嘴角又缀出梨涡的姑娘,一张脸上仿佛有着两种情绪。


叫小姑娘也没什么不对,他想着,性子活泼又不内向,笑起来嘴角两颗梨涡并眉眼弯弯,活脱脱一只小妖精,勾人的紧。



他没意识到自己侧着脸盯着人家傻笑了好久。


久到朱珠讲累了停下来喘口气,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"东哥,回神了嘿。"


靳东抿抿嘴,嘬了一口手里的酒又干笑几声掩饰尴尬。


朱珠也不深究,收回的目光化作一个浅浅的笑容,"也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,明天还拍戏呢,吵架戏。"




03


靳东咀嚼着小姑娘最后加重语气一字一顿说出的三个字,搞不明白究竟是什么意图。


高兴?气愤?忐忑?总之他自己是紧张又期待的。


仰脖一口气喝干酒瓶里剩下的酒站起身,靳东恍了恍神。也许是一下子站的太猛,又也许是酒精上头,晕晕乎乎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他醉了。



很久以后他才知道,自己可能不是醉酒,而是醉人。


像微博那些小粉丝们评论的一样,醉在朱珠的梨涡里。



上唇下唇靠拢却不碰触,牙齿相撞,气流在口腔滚动一圈然后吐出一个完美的翘舌音。


这个过程再重复一遍就是她的名字。


靳东躺在床上轻声念,脑海里浮现每一次小姑娘自我介绍的样子,然后把又浮现出的想亲吻的念头硬生生压下去。



“我是正人君子,绝不能做这种见色起意的蠢事。”



他尝试着把这份感情囫囵个儿似的吞进肚里,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。可是心动这件事,越是想掩饰越是掩饰不了。




04


第二天早戏就是罗槟和栗娜在办公室吵架的戏。


两人面对面站着,朱珠即使穿着高跟鞋也还是比靳东矮上一截子,靳东只好微低头,又不好意思盯着人家眼睛看。



可看着看着,双眼焦点就聚集到双唇上去了。

都是梨涡惹的祸,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勾人呢。



对面朱珠正经对词突突突说了一大堆,问句偏多语气又咄咄逼人。


靳东一句话都没听进耳朵里去,眼里只剩下双唇开合,还自动放成了慢动作。


等人家说完了突然反应过来要接话,于是他摊摊手道,“你这是要怼死我啊。”随即笑起来活跃气氛,朱珠也跟着笑起来。



笑起来的时候,就又出现梨涡了啊。

真好看。

脑内循环只剩下这三个字。




05


在片场多年总偷师学得不少技艺,摄像录影啥都会点。


休息间隙终于赶上一回拍小姑娘单人,靳东摩拳擦掌许久才得到一次掌镜机会自然不能错过,有模有样操控机器。



发型师在做最后的调整,靳东在这边把脸探出去喊道,“您就请好吧。”靳东在片场不少说方言,大多都是为了调节气氛,此时又逗得大家一笑。


“靳老师的技术我自然相信的。”小姑娘歪歪头,冲镜头一笑,露出那一对梨涡。



靳师傅的头回掌镜拍摄圆满成功,导演中气十足的喊声促使靳东下了机器小跑过去对戏。


下一场还是和小姑娘的戏,粉裙子那套衣服,内容是在办公室门口对话。


靳东无数次感叹剧组给栗娜这个角色的衣服太多,戏的排期又太满,导致自己一套还没看够就换了下一套,有的时候一天能换两三套衣服。



拍完这个镜头朱珠就下戏了,晚上没有她的戏份安排,正考虑着是回去背背台词准备明天的戏还是出去吃点东西随便走走,靳东的微信就恰好好处的发来。


“今晚有安排吗?要不要一起出去喝酒。”




06


一起,喝酒吗?

像上次那样户口普查,还是互诉衷肠?


朱珠不傻,她能感觉到靳东这次主动邀请的背后,是有目的的。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1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·勞斯萊斯· | Powered by LOFTER